虚拟现实软件如何影响能源行业

Posted by LIU chujun on Feb 16, 2022 4:29:22 PM

虚拟现实如何助力能源行业

能源行业正处于一个巨大的转变之中,因为它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应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

使用这种技术不仅可以改善工程师的设计流程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并且还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传统上来说,产品设计是在电脑上以3D形式呈现的。经过批准后,会创建该设计的原型,以确定物理渲染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等等。而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新产品可以在设计过程的早期阶段就被查看和审批。公司可以在这个阶段专注于纠正错误,然后再进入生产阶段。

VR软件可以为能源行业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VR应用于能源行业

企业一直在寻找使成本下降和提高效率的方法,ARVR技术则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应用数字技术可以给能源部门带来多种好处。它们可以确保公司在控制成本的同时获取更多的资源。例如,AR能够被应用于远程咨询。公司的专家在家里就可以实时为现场的初级工人提供建议。公司不仅节省了差旅费用,还可以继续雇佣这些经验丰富的专家。另外,公司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对环境的影响,而实施虚拟现实技术是一项减少碳足迹的策略。一般情况下,当能源公司想要投资大型机械时,他们可能会让他们的代表出差去看它的实际情况。有了虚拟现实软件,采购经理和将要使用该设备的团队成员可以亲身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该技术可以给公司提供更好的购买决策,同时将其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虚拟现实软件还可以在以下方面协助能源行业 

提供更有效的培训

雇主可以使用VR/AR头显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的演习。这些头显通过运行软件,向工人显示最近的逃生路线,并识别危险的工作场所区域。该软件还可以为员工提供一些 "最坏情况 "的培训,以模拟在 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紧急情况。

雇主还可以使用VR对员工进行实战培训。这种策略能让工人更简单的掌握信息,而且比传统的培训方法成本低。

该技术可以创造真实的培训场景。员工可以在复杂或昂贵的设备上练习或复习他们的技能。
New call-to-action
减少维修费用

戴着AR头显的技术人员可以在他们的平板电脑上实时访问必要的服务文件和手册。

在现场的设备上叠加3-D模型和实时维护指导,能够突出故障部件的位置方便技术人员进行维护。这一策略减少了用于维护的时间和成本。

 

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降低运营成本是目前能源行业需要考虑的基本问题之一。虚拟现实技术使探索油田成为可能,并在不亲自访问这些地区的情况下对钻井点的位置作出准确的决定。

增强现实技术允许技术专家进行虚拟监控并同时为多个地点提供支持。这一策略为公司节省了大量资金、时间和人员配置。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提供的准确数据,可以及时传递给对应的人员,这意味着公司可以更快做出最佳决策,加速公司的增长。

TechViz 对于能源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

复杂数据可视化

复杂数据可视化

俗话说,一图胜千言。这个想法在试图将复杂形式的数据可视化时得到了应用。在解释能源行业的气流和天气模式的影响时,理解平面渲染可能是一个挑战。同时,能源部门的技术人员还需要描绘出分子在工作中的互动情况。

我们的模拟工具可以使人们更容易理解这些概念。团队能更快地 "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以解决问题并更有效地向前推进。

远程 "查看 "的能力

我们在卡塔尔的一个客户正在巧妙地利用VR技术。该公司通过查看 "岩石 "的数据来确定石油是否存在。这个过程是这样的: 该公司将岩石切成小块。接下来,一台核磁共振机器对石头进行检查。第三步是使用TechViz可视化软件扫描石头以在虚拟世界中显示。

然后,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三维可视化软件确定所展示的每一块岩石 "切片 "中是否存在石油。

设计

谁说工业设计必须涉及蓝图?有了VR技术,设计师可以将核电站及其机器在运行时的情况可视化。

远程和现场协作

一家在能源领域工作的咨询公司使用虚拟现实软件来更新和验证其设计。一个团队负责设计,另一个负责验证,还有一个负责现场设置。

通过TechViz技术,团队成员可以在虚拟现实的数字模型中审查设计。该技术允许团队在3D模型上分享他们的想法,并在特定的点上贴上虚拟旗帜,对问题进行标记和说明。最重要的是,这项技术对用户友好,易于操作。

New call-to-action

培训

TechViz VR软件是员工培训的绝佳选择。通过我们的手指跟踪设备能够获得 "亲身 "感受。你的工人将能够 "触摸 "他们所看到的虚拟物体,并对他们将要使用的设备有一种真实的 "感觉"。这个软件可以一直陪伴他们直到培训结束。

VR和AR可以帮助能源行业解决的未来挑战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 拥抱数字技术可以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创造约1万亿美元的价值,并创造6400亿美元的社会价值。后一个数字包括100亿美元的生产力节省,4300亿美元的低排放,300亿美元的低用水量,以及1700亿美元的低消费者。这些正向的数字,证明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有效性。

许多其他行业已经采用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来助力他们的业务,您还在犹豫什么呢?

 

查看我们关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发展的其他文章,以及它如何使您的业务受益:

VR 在工业设计中的三大优势

虚拟现实如何帮助现场操作员表现得更好

人机工程学设计案例 - 使用VR优化人机,提高工业生产安全系数

 

Topics: 能源行业, 复杂数据可视化, VR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