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如何帮助现场操作员表现得更好

Posted by Alice Thiu Yi CHEN on Jul 29, 2021 11:33:19 AM

工业 4.0 在影响生产线和机器的同时,对操作员来说也是一个挑战。随着现代工厂的出现,自动化和机器人化的增加, 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他们必须快速适应。 为了保持高效工作,他们不仅需要新的技能和工具, 他们还需被培训, 同时还需要解决方案来改进他们的决策过程。借助虚拟技术可以与1:1比例的虚拟机械进行互动, 可以像在真实的工厂中一样进行培训,犹如与真实机器进行交互。

TechViz Avatar在虚拟现实环境作业

决策者可以可视化和分析操作的每个步骤并改进它们,而无需经历整个物理原型制作过程。 因此,虚拟现实似乎是提高现场操作员效率的适当解决方案。

AR/VR 系统可以帮助技术人员更好地执行以下三个主要活动:

上岗前的培训、工作中的远程协作和远程维护。

1. 在VR中培训以便操作员更快地掌握技能

2. 利用VR 中的远程协作来完成困难的任务

3. 远程维护

New call-to-action

1. 在VR中培训以便操作员更快地掌握技能

随着工厂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操作员所需要的技能也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技术化。由于设备的自动化和复杂化,操作人员更容易对设备产生误解或做出错误的假设。他们必须非常了解他们的(新)工作环境,以确保工厂的生产力和安全。

使用传统的培训方法,操作员达到专家级别可能需要 2 4 年的时间。 另一方面,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表明,要获得相同的技能,分别需要:

  • 在课堂环境中学习 2 小时
  • 45 分钟通过电子学习模块
  • 29 分钟虚拟现实培训

制造业中的 VR 培训提供了更容易访问工厂知识库的途径每位技术人员都可以佩戴 VR 头显,体验不同的培训场景,而不是与培训师分组学习。这样,当他出现问题时,VR 培训软件可以根据他的个人需求和进度进行定制。

操作员在利用TechViz软件进入虚拟环境检查生产线

操作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处理异常或罕见的情况,例如工厂生产线意外启动停机。当然,如果不实际减慢生产速度,就无法在现实生活中涵盖这些情况。 在理论课程中也不能正确解决它们。 这就是为什么使用VR来进行培训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 虚拟现实非常适合所有对于传统场景来说太昂贵、太危险或不切实际的场景。

虚拟现实模拟复制了真实世界,因此技术人员能完全沉浸在真实模拟中。通过使用工厂的CAD模型(或激光扫描),他可以体验其他的3D工作场景。 这能为技术人员提供理想培训设置,可让技术人员体验到如同现实生活中一样的困惑和疑问,同时不会有各种安全隐患或生产问题。它有助于记住新信息以及如何在真实环境中使用它。

2. 利用VR 中的远程协作来完成困难的任务

在一个复杂的协作任务中,例如设置设备,本地技术人员可能需要在远程专家的指导下完成操作。 但是,在处理 3D 数据时,平面屏幕和经典协作工具(例如 Teams 或 Zoom)可能会受到很大限制。访问相同的 3D 数据可为工作人员提供更多洞察力和信息。因此,虚拟现实非常适合远程协作会话

例如,地理位置分散的公司可以使用沉浸式协作虚拟环境在产品的大型模型(如飞机、船只或建筑物)中运行设计审查。 通过使用 VR 头戴式设备或沉浸式房间,他们可以向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更准确的信息。此功能对于在装配线上配置设备或进行质量检查至关重要。

利用TechViz软件进行远程协作

VR 协作平台解决了两个主要问题:

  • 多站点协作:操作员可以直接与位于其他站点的工程师或专家合作
  • 单站点协作:同一地点的操作员可以在 VR 中一起可视化 3D CAD 模型并获得他们需要的所有数据,而无需复杂的 VR 系统(两个 VR 头戴式设备就足够了,取决于您的用例)

因设计过程缩短生产线的设置使您的合作者(专家、工程师和操作员)能够与 AR/VR 系统轻松协作。在 VR 中查看用于您产品、设备和工厂的 CAD 模型能使您的团队能够更轻松地与合适的人联系,并传输有关设计、生产、装配或质量的关键信息。 它将有助于改进和加快您的流程节省时间和资源

3. 远程维护

在工业 4.0 中,快速高效的生产系统需要依赖同样高效的维护系统。 随着机器人化和物联网的出现,工厂和设备变得越来越“智能”,如果他们发现任何风险,可以更快地提醒技术人员。

在远程维护方面,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软件也是强大的工具。他们可以通过将操作员沉浸在他们自己的 3D 数据中来帮助培训操作员,这对于具有定制改装的产品(例如船只)尤其有用。 当出现问题时,它们还可以作为在专家和当地技术人员之间的远程协作的工具。

在TechViz软件帮助下进行远程维护

为了帮助技术人员更好地进行维护,工业VR软件应该提供:

  • 可以比较在同一 VR 环境中查看 CAD 模型的实际设备(以 3D 点云或激光扫描的形式)
  • 可以在VR 环境中做笔记测量和拍照,帮助人们在不会产生误解的情况下交换信息。对于在不同国家设有工厂的跨国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特征
  • 可以追踪和记录正在进行维护技术人员的位置和移动(借助可穿戴设备,如身体追踪服)。如果故障有可能再次发生,它将提供各种有用的相关信息。

一些公司非常重视虚拟现实为其业务的未来带来的机会。 VR 可以帮助操作员完成所有任务,无论是虚拟装配、远程维护还是 VR 培训。现在,企业的唯一限制是弄清楚他们的客户想要什么,以及如何最好地部署 VR 软件以进行远程协作、维护和培训。

预定演示

 

想了解更多VR相关的专业文章么?查看其他有关工业制造的文章,以及它如何是您的业务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