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设备保养与VR头盔以及其他设备清洁指南

Posted by Alice Thiu Yi CHEN on May 25, 2021 2:24:41 PM

即使不考虑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持设备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当同事之间共用同一个设备时。TechViz通过该文章向用户介绍如何清洁VR设备并安全使用。

HMD头戴式设备
这份VR清洁指南不管对个人还是专业使用VR设备都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如今VR变得越来越普及,在各行各业操作VR也变得越来越频繁,VR也同时帮助企业增长投资回报,变得越来越重要。
  1. 清洁与保养VR硬件前必备步骤
  2. 使用时如何保养与清洁VR头盔?
  3. 如何保持清洁与保养沉浸式CAVE或投影墙?
  4. VR硬件清洁与保养时请规避的操作

下载我们的VR清洁指南

清洁与保养VR硬件前必备步骤

VR硬件购买合适的消毒设备

  • 戴丁腈手套:保护您的手不被清洁产品所伤害,也防止手上的细菌和灰尘附着在VR头盔上。
  • 使用非研磨性的抗菌湿巾(最好不含酒精):使用在设备上除镜头外的地方。不含酒精的湿巾会更好,不会损坏设备。
  • 请使用超细纤维布:清洁镜头时,其他类型的布可能会有残留物,会划伤镜头或使它们更脏。

头戴式设备清洁

在进行VR会话之前,请清洁支持VR的计算机

支持VR的计算机的鼠标和键盘很可能已经被很多人触碰过了(并且很可能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被清洁了)。研究发现,键盘的脏污程度是马桶座圈的5倍为了安全起见,请进行清洁并定期清洁鼠标和键盘:

  • 请拔掉键盘和鼠标,如果需要的话,可将其关闭,并取出电池。
  • 将键盘反置并摇晃,以清除碎屑。
  • 将鼠标上下颠倒并滚动滚轮以清除卡在里面的碎屑。
  • 将浸过酒精的棉签在每个按键周围擦拭(不要使用浓度过强的酒精,以免按键变色或去除字母)。
  • 用蘸有异丙醇的布清洁按键表面,然后擦拭鼠标。
  • 使用干燥的无绒布去除灰尘并擦拭键盘和鼠标。

如果您持续定期清洁PC硬件,使用非研磨性布擦拭并勤洗手就可安全工作。

使用VR头盔前,请确保已更换制造商的垫圈并清洁了新的垫圈。在佩戴头盔之前需要清洗脸部和手部。

使用时如何保养与清洁VR头盔?

安全清洁地使用VR头盔的10个步骤

头戴式设备清洁2

  1. 操作VR头盔之前请戴丁腈手套
  2. 取下VR头盔的可拆卸部件:拆卸面部垫圈和护鼻器,以清洁设备中的缝隙以及该部件卡入的位置
  3. 使用超细纤维布擦拭镜片:从内向外打圈,以免划伤镜片。
  4. VR头盔的内部使用非研磨性的抗菌擦拭布(不含酒精):确保擦拭内部以及垫圈固定的地方,但要避免戴镜片
  5. 对于VR头盔的外部,请使用非研磨性的抗菌擦布:这样不会有任何残留物在头盔上,并且可以清除大部分灰尘,死皮残留,皮脂和细菌。
  6. 用干净的超细纤维布擦干所有东西:清除所有残留物
  7. 对垫圈,鼻托和绑带使用相同的过程
  8. VR控制器使用相同操作
  9. 重新组装您的VR头盔VR头盔所有部件都干净干燥后,您重组,脱下手套并开始VR会话。
  10. 切记要保持手和脸清洁:使用VR头盔时,人们容易出汗,而皮脂、死皮、灰尘和化妆品则留在上面。

在两次使用之间保持VR头盔清洁的建议

安全清洁HMD

为避免将污垢或细菌传播给您的同事,我们建议您的垫圈应为可更换的或具有易于清洁的表面(如PU皮革)

还可以在VR头盔内佩戴一次性口罩,以防止用户和面部界面之间直接皮肤接触。但是,在使用头盔时,口罩可能会移位并分散您的注意力。

如何保持清洁与保养沉浸式CAVE或投影墙?

安全,清洁地使用投影墙或沉浸式CAVE7个步骤

本清洁指南适用于所有基于投影的VR系统(使用3D Google):

  1. 在操作VR Google和控制器之前,请戴上丁腈手套
  2. 如果可能,请拆除3D眼镜:尤其是分支机构和跟踪目标
  3. 使用非研磨性的抗菌擦布(不含酒精)清洁3D眼镜的内部,护鼻器和眼镜的侧面
  4. 使用干净的超细纤维布擦干不同的部分
  5. 使用相同的方法对控制器进行消毒:非研磨性抗菌擦拭布(无酒精)进行清洁,超细纤维布进行干燥
  6. 重新组装好3D眼镜并脱下手套:头戴式设备的所有部件都已经清洁干燥,现在就可以重新组装,摘下手套并开始VR会话。
  7. 记住要保持手部和脸部清洁:人们的脸上会沾满很多细菌。每次使用VR眼镜后,请使用香皂清洁。

其他使VR硬件保持无菌状态解决方案

紫外线消毒可以在几分钟内为您的VR硬件消毒!当然,这些解决方案非常昂贵,在操作时需遮盖镜头。

如果可行的话,请在每次使用之间天将干净的VR头盔/ 3D眼镜和控制器间隔23,以隔离灰尘和细菌。

VR硬件清洁与保养时请规避的操作

  • 请勿使用水醇溶液或溶剂(例如丙酮)对硬件进行消毒:可能会损坏电子设备
  • 请勿使用任何清洁剂:有毒并刺激您的眼睛,皮肤和呼吸道
  • 请勿使用压缩​​空气喷雾:并不会杀死病毒(尤其新冠),并且可能会使VR硬件内部积聚更多污垢
  • 不要吐唾沫清洁镜头:唾液中充满细菌,干燥时还会留下痕迹。
  • 请勿使用纸巾或薄纸:它含有木纤维,可能会损坏镜片/眼镜
  • 不要使用研磨性产品

如何保养头戴式设备

正确的VR硬件卫生是每个工程团队应遵循的最佳实践,这样我们才能有干净且成功的VR体验。我们提供的信息能帮助您更好的清洁和保养正在使用的VR系统以及TechViz VR显示软件。如果您需要更好地访问此信息,我们创建了一些准则来帮助您保持VR系统的清洁:

New call-to-action

Topics: VR清洁, VR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