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点云改进您的项目管理流程[附案例]

Posted by LIU chujun on Jul 26, 2022 3:05:02 PM

VR 3D点云

点云通常是由激光扫描(LiDAR)或摄影测量产生,是空间中的一组点。根据其密度,这些点可以帮助您可视化物体或环境的外表面,因为它们可以对现有环境进行三维再现。因此,它们经常与BIM模型一起被用于建筑行业。

这样的数据集可以更好的服务于您所在的行业。三维扫描技术使您能够捕获一个物体的数字副本,如果从头开始创建一个CAD模型可能是漫长、昂贵且复杂的。现在来让我们看看为什么虚拟现实中的点云可以成为您行业的重要资产以及如何有效地使用它。

目录

为什么点云数据很重要?

虚拟现实中的点云在很多情况下都是适用的。例如,为什么要为您工厂中的现有物体建立一个模型?在许多情况下,当您没有可用的CAD模型时,与生成点云相比,通过测量创建一个模型既费时又容易出错。此外,您可以随时使用该点云作为3D模型的基础。

这是否意味着您应该忘记3D模型,从现在开始只使用点云数据?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它们是相互补充的关系。 点云通常是对场景的不完整表示,因为它只考虑到物体的外层。使用它的工程师可以处理噪波和不完整的问题,然而软件的解决方案仍在研究中。

处理点云的最好方法是用虚拟现实技术将其可视化, CAD模型为您提供了 "按照设计 "产生的数据,而点云是 "按照现状 "产生的数据。将它们结合在同一个VR环境中可以帮助您得到预测的数据,并与真实数据进行比较。

如果您对3D点云和CAD模型如何有效结合感兴趣的话,请查看关于它们在建筑业的实际应用的电子书。

New call-to-action

哪些行业可以从VR可视化点云中受益?

虽然点云vr确实主要用于建筑项目(扫描到BIM技术),但点云和虚拟现实也在其他行业获得了关注,使其获得了竞争优势。

 

1. 建筑师

点云使我们可以捕捉到将要建造的结构及其周围的环境。这对翻新工程很有帮助,因为建筑师必须对已经建成的东西进行构图。他们可以在VR中浏览建筑,并且对如何开始他们的新3D模型产生更好的理解。

对于新建筑,点云可以渲染建筑外的环境。然后,建筑师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就能还原他们从任何窗户中得到的景色。

2. 设计和工程公司

工程公司可以使用VR点云作为更准确的分析基础,例如进行视线或阴影研究。

同时,点云给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了关于物体表面的数据。这些数据是进行模拟和不同分析的极好基础,通过VR模拟它能够检查设计是否符合要求,并有助于对成品进行逆向工程。

3. 建筑业

传统上,承包商使用视频记录或GPS测量与二维图纸来检查他们的建筑。但现在看来,点云的成本要低得多,并且关于工作状态的信息也更准确。它允许建筑公司在现场做出可行的决定、进行合规性核查,并在发生偏差时制定解决方案。VR的点云的可视化可以为用户提供所有需要的尺寸信息,即使是大规模或复杂的项目。

VR建筑业

4. 制造业

制造商可以在其生产的各个环节使用点云,从产品构思到质量验证。它还可以给出他们工作站的 "现状",让他们准确地看到他们的工厂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工作站的设计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这些都归功于VR模拟

5. 研究领域

很多研究领域都有使用点云VR来帮助他们分析。例如,考古学家会依靠激光扫描来获取一个物体、纪念碑或景观的三维图像,这样他们就不会破坏它,并能够使用VR可视化来取代历史背景下的实物。

点云在虚拟现实中的5个应用

下面我们将通过5个例子来介绍 : 如何通过使用激光扫描、CAD建模和3D软件将数据可视化,以此来改善您的流程、抓住新的商业机会,并帮助您用VR将复杂的数据可视化

1. "现有 "数据管理项目

当您需要在大型项目上检查真实的测量结果时,您将不得不优先考虑要测量什么,根据哪些标准,并与CAD模型相匹配。这是一个有风险的方法,可能会导致错误或沟通不畅。

虚拟现实中使用点云将帮助您避免延误,因为您需要的所有数据都能一次性可视化。通过以前的版本,您甚至可以得到关于您项目的历史信息,使您的成本和规划更加准确。VR还能使您的团队在相同的环境中,以同样的信息水平进行协作,就像他们都在同一个空间里围绕着真实的产品。

3d点云

2.检验成品的质量

三维激光扫描比传统的测量方法更快、更准确、更便宜。它可以为您提供物体表面的准确图像,使您能够验证最终产品是否符合质量要求。激光扫描也是检查复杂部件或脆弱元素的理想方法。由于它不接触产品进行测量,您不会有以任何方式改变产品的风险。

VR中重叠这两组数据将使您能够检查您的成品是否有错误,而且还能检查随时间推移的变形。例如,表面检查在飞机工业中非常重要,因为您必须处理肉眼看不见的小缺陷。在VR中实现模型的可视化,将使您能够在全尺寸点云和模型中进行导航,并精确地看到错误所在,它们可以因此被纠正并采取措施。

3.在工厂内安装一个新设备

当您进行翻修、翻新现有的生产设施时,您能够在3D点云中快速评估现有的建筑数据。虚拟现实软件将允许您把新设备的CAD模型放在您的点云模型内,以此来观察它是否合适。在项目变更时,它也将有助于向您的工人指出拆除和设备安装路线的障碍所在。另外,在更换时,一些重型设备可能需要起重机来运输和定位。所以在虚拟现实中实现3D点云的可视化将帮助您 :

- 研究安装顺序

- 考虑到在VR中使设备的各部分相互配合的困难

- 预测交付和拆除的设备的临时安置情况

4.对成品进行逆向工程设计

逆向工程适用于大量的行业,用于提高效率或设计。将最终产品制作成3D点云也可以成为一种竞争策略。其目的是采取若干激光扫描,实现反向跟踪设计到制造的过程。在VR中分析不同的步骤有助于公司创建文件。

Capture d’écran 2022-07-26 095714

它对建筑物的翻新或改造非常有用,因为建筑师必须对现有的结构进行整理。3D点云将提供有关建筑外环境的信息,以及 "建成 "的数据。

5. 进行特定培训

虚拟现实技术是培训新人的好帮手。有了3D点云,您可以得到您的建筑物的精确渲染,并根据您的需要定制您的VR培训。这对那些特殊的流程或设施,并且没有使用CAD模型或没有资源制作CAD模型的公司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例如,核工程师或现场技术人员在没有安全许可的情况下不能进入工厂,但他们仍然要进行危险场景的训练。在工厂的点云中进行VR培训就是一个解决方案,您可以得到一个准确的、不太昂贵的复制品,并且仍然能够将正确的技能传给一个(非常)具体的受众。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虚拟现实的特定培训,请查看我们关于VR培训的电子书 :

New call-to-action

 

查看我们关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发展的其他文章,以及它如何使您的业务受益:

 

Topics: VR项目审查, 建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