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在制药产业的 7 个使用案例

Posted by LEI Li on Dec 1, 2022 10:03:11 AM
LEI Li

ADB_VR&Pharma_1200x900

沉浸式技术在全球制药和医疗保健产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 Statista 的一份报告,由于近年来医疗保健产业的许多进步,到 2025 年,用于医疗和制药领域的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市场将增长 464 万美元

在制药产业,许多高管都已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和沉浸式技术的巨大潜力。 但是,他们仍然不确定如何实践到自己的制药公司中。 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讨论为何VR应被制药产业采用,以及它有哪些可能的使用方式。

为什么 VR 是制药产业的重要助力?

数字化转型对于制药产业至关重要,它可以改善患者护理,提高产品和流程透明度,推进药物开发。 然而,当今的制药商仍在努力跟上目前呈指数级增长的技术发展。 原因之一,是他们不确定最终的成功情况如何,便难以决定去实施哪些技术和变革。

不过,如果制药公司想要跟上需求和增长,则必须提高效率,发现新机会,并与开处方者、患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更好的合作。而如果没有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数字化转型可能并不会高效。

将 VR 应用到制药市场的主要好处有:

  1. 增强数据分析:制药产业需要处理许多复杂的数据。借助 VR,您可以在三维空间中可视化它们并让自己沉浸其中,以发现新的洞察。这是一项关键特质,可帮助您和同事理解复杂的内容。
  2. 可衡量洞察:由于每个用户操作都可以记录在 VR 平台上,您可以记录和共享信息以供进一步分析 。
  3. 降低错误率:VR 减少了对昂贵的物理原型的需求,考虑到该领域制造设备和流程的复杂性,这一点至关重要。
  4. 提高留存率:平均而言,培训后一年的留存率高达 80%,而传统培训一周后的保留率仅为 20%。(来源:财富
  5. 降低成本:对 VR 系统进行初始投资后,所有其他成本都会降低,因为只需要一个虚拟样机,您就可以在同一个 CAD 模型上以 1:1 的比例更好、更高效地与人协作。
  6. 更好的理解和协作:VR 减少了对结构数据进行查看和交互的障碍,使得科学家们能够与非相关领域人员分享详细的可视化图像,从而促进新的合作。

New call-to-action

VR 技术在制药产业的7个使用案例

VR 技术对制药业来说是非常强大的工具。 它可以帮助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以完全沉浸式和交互式虚拟现实手段,来交流复杂的信息。

1. 使用 VR 评审产品和设备

VR 允许以 1:1 的比例显示您医药产品的 3D 模型,并与其进行实时交互。 这可以帮助您加深对某一设备工作原理的理解,也可用在多人 VR 房间中与相关人员进行共同设计评审——即使你们在现实中相距甚远! 无需随身携带样品和原型,您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头戴式显示器。

2. 药品制造中的 VR

药品制造从设计到上市都需要非常高水平的掌控,其大多数生产依赖于涉及精确步骤的复杂设备。 VR 通过显示和模拟整个装配过程,或者您希望运行的任何维护场景,来优化制造流程。虚拟装配是 VR 给制造业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

3. 使用 VR 培训专业技术人员

在实际生活中,您必须使用之前就熟悉制药设备和医疗器械。但是,其中一些机器非常昂贵,且很多场景无法用真实设备进行测试。借助器械在 VR 中的数字孪生,您可以对技术人员进行VR 模拟培训,而无需采用太过危险或者昂贵的传统培训方法。

4. 使用 VR 平台远程操作

国际化制药公司的研究设施和生产工厂遍布全球,但有时他们的专家和总部相隔甚远。多亏了 cloud VR,一个项目的所有相关人员都可以在云端平台上就同一个 CAD 模型进行远程协作。对位于总部的专家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他们可通过在数字样机上做笔记和对虚拟会议进行视频录制,来与运营或维护人员实时分享自己的视角。

clinical-neurology-worker-explores-virtual-reality-lab-neuroscience-clinical-study-jpg

5. 药物研发中的 VR

VR 使研究人员能够完全沉浸在他们的 3D 模型中,并从内部可视化复杂的三维数据。它可帮助理解分析物质间是如何连接和相互作用的。例如,VR 是发现新药和推动临床前阶段研究的理想工具,它可用在研究药物-靶标的相互作用,以及在临床试验前预测药物对人体的影响。

6. 使用 VR 考量医院平面图的人体工学和可操作性

在处理像是医院、实验室或工厂等大型模型时,您可以使用 VR 来完善构思建设流程和优化人机工程学设计。例如,在建造门诊时,您需要考虑到医生和护士的视线范围,以便他们可以轻松地检查病人。

7. 使用 VR 演示进行沉浸式医药销售

在药品行业,成功销售的一个巨大障碍是争取专业人士的时间和注意力。这就是为什么与传统的销售宣传相比,VR 演示是进行准确高效沟通并产生持久效果的绝佳工具。例如,您可以创建一次完全沉浸式的体验,以精确的细节可视化新分子间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关于 AR 技术在制药产业的使用?

AR 是一种将虚拟数据和环境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的技术。 AR 对生物制药产业产生着积极影响,但涉及与 VR 截然不同的应用案例。不同之处在于,AR 的沉浸感不如 VR,有时您所需的只是自己的智能手机,而不是系带式VR 头显或沉浸式房间。AR 同样允许用户在两个场所中几乎无缝地协作。

AR 可以为制药业带来的帮助比如:

  • 扫描并识别未标记的药物,以避免药物管理错误
  • 可视化成分和生产流程,以帮助药品销售和教育宣传
  • 通过 AR 应用程序向观众呈现复杂数据

为了跟上市场需求和制药业的整体数字化,成功的制药企业已认识到对智能和沉浸式技术的需求。 AR 和 VR 的使用对许多组织来说都是无价的,并且涵盖的领域比本文中提及的还要多,例如患者治疗和教育、行为研究、手术计划……随着扩展现实的不断发展和成本的降低,我们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目睹更加创新的操作成为制药业的日常。

New call-to-action

查看我们关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发展的其他文章,以及它如何使您的业务受益:

专业人士在工程领域需要用到手指追踪技术的5个使用案例

商业 VR 的完整使用指南

4个虚拟现实应用于军事国防领域的使用案例

Topics: 数据可视化, 制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