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增强现实如何帮助商业领域发展?

Posted by LIU chujun on Dec 1, 2021 5:41:44 PM

AR 增强现实

想象一下,你正在市场上寻找一种新的设备,你并不会只想在网站或者目录里寻找,你更希望看看它是否适合你的工作场所。将虚拟物品或者其他的数字化产品带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里的桥段。但随着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增强现实(AR)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我们的工作环境。

增强现实技术还没迎来鼎盛时期,但根据Digi-Capital最近的报告,AR软件在5年内可创造900亿美元的市场。AR的发展为企业带来新的可能性,它不仅仅能帮助改善客户关系,同时它也改变了企业与供应商、同事和潜在客户之间的交互方式。

从加强合作来精进产品开发的过程,到远程办公和培训,AR将无处不在。那么,你们的企业又被改变了多少呢?

    New call-to-action

 

AR增强现实是什么?

AR增强现实是指把计算机生成的数字信息通过设备显示出来以达到和现实互动的目的, 比如使用智能手机或者VR/AR头显。与虚拟现实(VR)不同,增强现实并不创造虚拟空间,而是把虚拟图像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显示出来。

增强现实技术有3个特点。

  1. 它将现实世界与虚拟数据实时结合在一起,不需要预先计算任何东西,
  2. 它允许用户在现实世界与虚拟数据进行互动:数据会因为现实世界中的互动而发生改变
  3. 它创建一个沉浸式的3D环境(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模态的世界里)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数据。增强现实技术可以用图形、声音、触觉的形式来向用户展示收集到的数据,并使数据变得更有价值。例如,对于工厂里的设备而言,工程师可以获得关于设备使用情况的信息,从而决定是否应该进行设备维护。通过得到数据反映的新信息,AR应用改善了人们对现实世界的体验。

AR增强现实是如何运作的

增强现实可以应用在很多设备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眼镜、AR/VR头显...对于工业领域,增强现实头显技术值得被推广,如微软Hololens。因为你可以在解放双手的情况下使用你的3D可视化软件,这对于精确的互动体验至关重要比如设计产品或进行AR VR维护。

在专业领域,有不同的方法来创造AR系统 :

  1. 基于标记的AR : 也称作图像识别, 它需要用户用相机扫描一个标志或者二维码以达到目的。在某些情况下,AR应用程序可以计算3D模型的位置和方向,来定位这个模型。
  2. 无标记 AR :也称作基于位置的增强现实技术, 它根据用户的位置来显示AR内容。
  3. 基于投影的 AR: 利用投影设备将图像投射到某些表面,但是我们并不可以与之互动。比如我们在科幻电影中见过的全息图就是它的应用效果。
  4. 基于叠加的AR:它可以使原始视图被3D物体部分或全部取代, 而物体识别在这项技术中起着重要作用。例如,它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在房间里放置虚拟物体。
    New call-to-action

AR增强现实在商业领域中的5种主要使用案例

航空航天业

航空业是一个复杂且高要求的领域,从设计到维护过程都是如此。而维护是增强现实技术在航空领域的一个很好的使用案例。如今,技术人员需要根据维护的具体飞机定制维护方案,而AR可以为运营商提供AR VR的维护手册比如 :

- 显示飞机上需要维护的部件的位置

- 在CAD模型中叠加AR显示每一步的虚拟装配过程

- 用身体追踪软件检查技术人员正在做的程序

- 通过AR远程协助软件与其他专家联

所有这些要素都可以被重新利用,作为实时培训操作员的手段。

导航使用案例

这个案例可以用于B2B以及B2C的场景中。它的原理是使用一个AR远程协助软件来跟踪车辆的周围环境,并将重要信息显示在司机的挡风玻璃上。

- 静态的GPS数据

- 动态添加的方向箭头

- 读取路标

- 带有车辆方向预览的后摄像头

在Techviz,我们已经做了一个类似的项目 : 使用VR手指追踪来追踪司机在虚拟仪表盘上的动作。

建筑行业

通过利用AR/VR技术查看CAD模型来更好的使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的好处已经被广泛宣传。但是我们还能再进一步把虚拟信息和真实环境相结合。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在现场使用AR显示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HMD)帮助工人进行可视化来观察 :

        - 施工过程应该在哪里进行(例如,通过可视化路面下的管道系统)

        - 未来的安装将在哪里进行

教育和培训案例

AR和VR对学习过程有类似的积极影响:它们提高了课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也提高了学习者对课程的关注度和积极性,他们可以用此技术进行实验并以自己的节奏学习。

Techviz的AR和VR软件已经被用于许多大学,例如针对不同类型的受众,解决许多与学术相关的问题。

       - 使学生和大学合作伙伴能够使用AR/VR技术

       - 为研究对象提供更好的可见性

       - 使用AR/VR来消除语言障碍

医疗卫生行业

增强现实系统可以为医务人员(医生、外科医生、护士......)提供实时的计算机处理过的成像数据。例如,它可以在病人身上叠加一个CG图像,以追踪静脉和肌肉的位置,使医疗干预更加容易。几个使用HMD的AR VR协作平台已经开发成功,但是这种平台也有局限性比如 : 没有足够的数据来创建实践者所需的大部分医疗图像的三维重建。

我们介绍了5个主要的使用案例,但还有许多其他领域可以从增强现实技术中受益。如果你已经确定了AR可以使你的企业收益,你就已经迈出了一大步。下一步是找到增强现实帮助你的公司的最佳方法。如果你很难在AR硬件(AR眼镜、HMD或是一部智能手机)和软件(CATIACreo、PTC、NX......)里做出选择。我们的团队可以给出专业的建议,请你不要犹豫,联系我们吧!

联系我们了解Techviz的解决方案

 

查看我们关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发展的其他文章,以及它如何使您的业务受益:

AR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VR航空航天案例-如何利用虚拟装配优化航空航天领域的生产时间?

VR在军事国防领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