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助力制造业拥抱工业4.0

Posted by 苏雪琛 on Jul 20, 2020 4:04:15 PM

制造业的数字化发展促使行业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解决方案,以提高生产率、利润率和人员安全性,这种被称为工业4.0的变革处理和使用我们每天生成的大量数据。通过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 / VR)可视化和利用这些信息是最有效方法之一,这为许多行业,尤其是制造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利用虚拟现实优化制造业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与“数字化冠军”多年来一直使用的专业工具相比,2018年只有28%的公司在其流程中实施了AR / VR解决方案。本文讨论了工业 4.0对制造业的意义,以及在工艺流程中采用VR工具的益处。

数字化成熟 – 拥抱工业4.0的前提

关于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讨论很多,然而数字化成熟并不是一个静态的终点。公司不能仅在工艺流程中(或仅在设计阶段)使用到虚拟现实,就期望新技术的采用和新的工作方式能在短时间提高生产率。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工业流程中采用AR / VR工具已成为数字化成熟的标志

工业4.0取决于技术的发展,但同时也涵括了必要的思考和计划过程。数字化成熟意味着通过培养理解和应对市场变化的技能和工具来利用目标市场变化所推动的技术发展。

工业4.0

举个例子,两个分别为A和B的小型企业都意识到应创建网站、开通在线订单以保持竞争力。他们的网站都非常基础,设计也很简单。二者都觉得自己在数字化方面已经成熟,然而A和B的思考方式却大相径庭。A认为数字化成熟仅仅意味着一个网站来开展新业务。然而B却知道为什么需要一个网站,以及接下来发展和他们所要采取的措施。

几年后,市场发生了变化,客户想要定制产品并能够选择交货日期。B通过不断升级他们的网站、熟悉客户的新需求来尝试跟随市场变化。然而A认为仅仅拥有一个网站就能使其 “数字化成熟” ,一成不变,最终蒙受损失 。

数字化成熟的公司自始至终都在研究市场和可供使用的工具 — 如VR技术。采用新的流程和工具还可帮助企业了解竞争对手以及他们使用这些工具来改善业务的方式(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挑战和增长机会)。这也是为什么采用VR技术标志着企业正在向工业4.0迈进

VR工具对迈向工业4.0发展的重要性

虚拟现实(VR)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它可以生成虚拟环境以模拟现实世界(例如,使用CAD模型),也可用来可视化人眼看不见的现象(例如,模拟装配过程)。TechViz工业VR软件已经帮助企业在生产线中使用VR的不同用例。

通过TechViz软件观摩CAD模型

随着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而消费者要求个性化的高质量产品,未来的工厂应该能够适应新的市场趋势。因此,制造公司希望优化其生产过程以:

  • 减少维护和维修成本
  • 实现更高的机器可用性
  • 减少停机时间制造

如今大多数“数字化冠军”已经确定了他们在生产流程中需要的技术类型,这要归功于它们可以为客户提供的附加价值。这些技术主要用来提高公司的绩效,或帮助他们提取和传输信息。这些新的业务流程依靠最高数据安全性软件在每个制造阶段实时记录,评估和优化其产品。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当今大多数VR应用程序都可在维护,服务和质量保证上起到很大改变作用。当今企业需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反应以保持竞争优势,VR仿真培训可帮助团队预测操作流程中的变化。

在制造业中使用VR的4大益处

利用CAVE评审

1. 缩短面世时间

有时,企业的商业模型难以跟上市场趋势。通过使用虚拟现实,工业4.0推动了供应链的数字化,从而缩短了产品上市前设计,测试和控制产品质量所需的时间。

2. 降低实地事故风险

通过将安全培训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其过程中使用了工业4.0技术的制造商减少了发生事故的机会。通过使用生产站点的虚拟复制品和/或模拟过程,企业可更有效地培训团队。虚拟现实提高了员工的可操作性,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风险。

3. 提高产品质量

虚拟现实可实现更加沉浸式的设计过程,并使团队协同更加轻松(即使远程协同),也可嵌入在产品设计开发的每个步骤,帮助用户及早发现错误,从而避免产品返工并提高客户信任度。

4. 避免机器停机或流程中断

通过从不同角度审查产品或将其展示给利益相关者,虚拟现实和行业4.0不仅可以检查您的产品质量,还可以提供更多帮助。通过实际模拟特定行业的工作方式,用户不仅可以发现产品中的缺陷,还可以发现生产过程中的缺陷,从而对其进行改进。

TechViz VR软件是适用于制造业的多功能、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我们与行业领导者一起开发了多种功能,适用于数种应用场景。我们的软件与任何VR显示系统兼容,并且可扩展到无限的显示通道。

预定演示